阿蒙讨厌重名

语死早,傻白甜,幸运E,手速渣,永错过,拖延症晚期,屮艸芔茻。

盗墓笔记脑洞之武侠梗

unlim:

黑瞎子:


    这个人似乎总是在笑,唇畔带上三分意态疏懒,眉间挑起三分轻佻怠慢,剩下四分悠然融于眼角的阴影之中,内里藏在无星苍穹的更幽深处,面上却要把天下所有风流快活都揽于一身,口里说着随便调弄的软话,手上干的杀人越货的狠事,眼中装下万丈红尘终落寞,怀里却又哄起了那一个温润干净的小情人。


黑邪:


    黑瞎子一笑,带着唇边的血珠滑落下来,他手边还提着一个刚断的人头,森森白骨缠着杂乱黑发,整个人好像地府修罗鬼,脚踏地狱业火而来。


    吴邪不由呆住,一丝声气都不能发出,他恍然听见滴血声和着杀人者的脚步,一声声敲进他的胸膛,一瞬间整个喧嚣世界与他隔绝开来,眼前只有那个黑衣男子的张狂笑意,其他什么都不留。


    吴邪后退一步,竟又提起了手中的剑,他的神色有些恍惚空洞,剑尖却稳稳抵住黑瞎子的咽喉,决绝没有一丝犹豫。


    黑瞎子神色未变,也并不动怒,他向前再走,任利刃刺破自己的喉咙,眼神却温柔得好像在看心上人。


    有缘皆孽,情深至恸。


    黑瞎子洒然一笑:“你终究还是我的人。”


 


张起灵:


    张起灵是重霄上的冰雪终年不化,无情似天地,以万物为刍狗。他的眼已然看尽轮回,眸色虽澄澈动人,却于岁月流转间修成一双沉暗冷眼,练就一副铁石心肠。他长得极清秀,修眉凤眸,肤白似脂,唇间总无笑,自成一派没有表情的容姿。他杀人用大刀,从来没有言语,手起刀落时血色已染,心无旁骛绝无迟疑,干净利落好似慈悲。


    他不可笑,不可动意,不可与红尘多牵绊,不可付深情于他人,他若情深必用万物来赔,天地动色,至死无悔。


瓶邪:


    刀客推门而入,带了一身风雪,没有一会儿,屋内和暖将他发上沾染温润湿气,他把乌黑大刀随手立到一旁,再待自己身上寒气稍缓才肯走近那人。


    吴家公子却没有抬眼。


    刀客也不说话,只对着吴公子静静地看,看那人一袭青衫,君子端方,天生有江南水乡的温和柔软,看他眉眼微蹙,唇角微抿,干净指尖拢着茶盏,杯上刻印桃花,将扣紧指尖蕴上一层艳。


    翩翩佳公子,倜傥卓王孙。砌琢掌中玉,为我心上人。


    吴家公子倒了一杯热茶,向刀客轻轻推去,随后低声道:“你若要走,我不拦。”


    刀客不接那茶,只捉起吴公子的手,包在手心慢慢摩挲,便有了几分天长地久的缱绻之意,好似一生也不过在这摩挲之间匆匆而过。若一生如此蹉跎,那便是大圆满。


    就是那么一瞬,刀客忽而一笑。


    时光若停留,如何不甘愿。


    吴公子啊,时光不停,岁月如梭,为了这一笑,你又要空等多少年?


 


解雨臣:


    解雨臣容貌绝美,眉如远山,目似琉璃,唇红齿白,艳丽似极盛时牡丹,雅致如明月下芙蕖。他是温柔乡多情的公子,尘世间淡漠的看客,华美作表,冷寂为里。他是掌权人,富贵人,狠戾如狮,狡黠如狐,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他是红尘中人。


    多情实是无情客,任是无情也动人。


花邪:


    解雨臣立在桃树下,水袖一摆,咿咿呀呀声漫漫而出,又渐渐聚成一曲红尘歌。


    吴邪提着酒壶,仰头狠狠灌下一口,才向那戏中男子望去,就见花聚成簇点缀了一副美人图,解雨臣眉峰慵懒,眸光缱绻,身段窈窕袅娜,情态内敛雅致,琉璃眸斜来,一心只看意中人,将颊边嫩枝冷落去。


    吴邪醉眼窥去,美人隔花远。


    那一剑却刺得快。


    吴邪剑意如游龙,开阖间自成一家,他手腕只轻轻一挑,就直指向美人心窝,解雨臣却稳稳将长袖一拖,划开一个柔和弧度,来势汹汹的长剑便被轻易甩开。吴邪反手挽了个剑花,手中剑势才堪堪停下。


    吴邪不看他,只恨声道:“杀手榜上十三人,江北霍家灭门案,解当家,你好大的手笔。”


    解雨臣看向吴家少年持剑而立的身影,目光深深,他抿唇微笑,一刹间似可将一生深情都来托付此人。


    解雨臣问:“吴邪,你怕什么。”


    还能怕什么?


    正邪不两立,情深不由人。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