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蒙讨厌重名

语死早,傻白甜,幸运E,手速渣,永错过,拖延症晚期,屮艸芔茻。

【试阅】【周叶】论牙科主任和外科医师的爱情【不是

Makuga:

【试阅】


牙科主任和外科主任的爱情【真不是




【名字还没想好先写段试试】


【所有涉及专业知识的地方我都是瞎扯的别理


【我就一小病患放过我吧!




 


叶修站在医院门诊的烧伤科前,犹犹豫豫地拨通了周泽楷的电话,在第不知道几次收到一串忙音之后手抖得几乎摔了手机。


他本是不常会对自己的计划犹豫的人,年纪轻轻就开下荣耀市内最大私人牙科诊所的叶大主任医师向来是以果断迅猛的决断而闻名业内的。


 


他来之前,苏沐橙坐在他的办公椅上优哉游哉用他的办公电脑看英剧,一边把嗑出来的瓜子壳汇聚成堆。年轻漂亮的苏护士对他难得的犹疑笑弯了眉眼。


“我看小周是可喜欢你,去就是了,不就是迟到吗,有什么好怕。”


 


被烧完的烟头烫出伤胞最后因为处理失当化脓流血的叶医生再没有了之前拍胸脯说“好歹我也是医学院毕业的这点小烫伤随便抹点药膏就好”的坚定不移,年轻人因担忧紧紧皱起的眉眼还在他眼前晃荡。


 


“前辈,就说抽烟不好。”


昨天周泽楷来诊所复查的时候看了看他手上的烫伤,眉头皱得好像要拧出水。在兴欣一众没下限卖主任的帮腔谴责声中年轻人不由分说塞给他一张名片。


 


【荣耀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皮肤科/外科主治医师周泽楷】


 


叶修坐在候诊区的蓝色塑料椅子上,无所不在的冰凉气温让他翻来覆去地看名片的动作都略显僵硬。他随便挂了个专家号,领了号纸就近找了个位置坐下,嘈杂的人声和手机里连续不断的忙音混杂在一起,吵得让他的大脑酸到发胀。他想抽烟,一摸口袋才想起来自己所有的烟都已经被苏沐橙以一种义不容辞的态度收走了。无事可做的他只能盯着来来往往的人群看。


 


最近烧伤的怎么都是年轻的小姑娘?


 


他看着人数比例大得超乎寻常的年轻姑娘们脸上可疑的红晕发愣。


 


 


昨天周泽楷和他约的时间是上午十点,结果今天早上诊所送来个急诊病人,明明是个年轻得像大学生的小伙子话却多得不得了,陪着一个一跤摔断三颗牙的小孩子来看病。那小孩也蠢,听着年长点的人的话还要支支吾吾想插嘴,越想说话嘴里出的血越多,挂号的时候非要自己说名字,张开的“血盆大口”吓得门口接待的陈果一句连贯的话都说不稳。小孩子估计也是痛到了,最后历经千辛万苦终于见到叶修的时候眼泪唰唰唰流下来,差点没给他跪下。


叶大主任手正伤着操不了刀,方锐就替他上了。这个被叶修从儿科专业挖来的人才长了双自认为非常真诚的大眼睛,看到小孩子哭哭啼啼所有兴欣人都没辙,就他好像拾起了老本行一般一边絮絮叨叨地哄着小孩子,一边给他飞速补上牙。叶修在旁边看着,指挥来实习的乔一帆这里堵个棉花止血,那边拿牙医镜给方锐指示方向。苏沐橙端着茶招待站在一边悠闲自在的话唠年轻人,笑眯眯地听他用最繁琐的方式叙述这个小孩子摔跤的经过,半个小时之后苏女神忍无可忍地用一杯滚烫的茶堵上了年轻人的嘴。


等他们鸡飞狗跳地忙完,已经是十一点过,小孩子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嘴里喊着“老师老师”就向年轻人扑过去。小区小学老师黄少天冲他们感激地笑笑就拎着小孩子回学校了,他也饿得不行,这个点回去刚好赶上学校饭点。兴欣众人纷纷站在门口表示了三十秒依依不舍,然后就开始七嘴八舌地讨论起午饭的去处。


 


叶主任一边听他们胡扯,一边以思考人生的姿态剥开一根火腿肠塞进嘴里,嚼着嚼着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于是他拿出了周泽楷给他的名片悲伤了五秒钟。


五秒钟之后陈果就过来拖着他去街对面火锅店吃烧烤了。【不


 


叶修抱着一瓶凉茶凄凄惨惨戚戚地看着所有人面前的烤串,和自己面前的一碗晶莹洁白散发着丝丝热气健康到不行的白粥。


苏沐橙给他塞了个毛茸茸的小狗抱枕和一张白纸,特别大义凛然地说:“这是昨天周医生特地留下的你禁止吃的东西,乖,抱着小狗喝点粥,填填肚子就好了。”


“求烟求烤串求投喂!”叶修严肃地思考起人生中唯一的妹妹到底什么时候开始长歪了。


旁边魏琛叼着一根烟走过来,往他嘴里塞了一根火腿肠。


 


现在是下午两点,叶修在安排好兴欣所有的事务之后终于坐在了烧伤科候诊区。来来往往的年轻女孩可疑的脸色让他忍不住怀疑是不是自己今天醒来的方式不对。


最后几个门诊护士的聊天终于引起了他的注意。


 


“主任在发脾气啊?”


“是啊,听说在等人,结果那人一直到现在都没来。”


“啧啧好惨,也不知道是谁,连主任的鸽子都敢放。”


“要是哪天主任也约我,我绝对提早三小时到场一秒不少!”


“前提是主任愿意约你啊!”


“哈哈哈哈哈单身狗的悲哀。”


“现在最重要的是推个病人进去先把主任哄好了,不然这候诊区都要坐不下。”


“推谁?这里坐的都是慕主任脸而来的女孩子,哪个女孩子你舍得?!”


“诶诶看到没那里坐了个男的!”


“就他了!快,你们谁去搭个讪!”


 


叶主任顿时觉得自己全身的鸡皮疙瘩都在呼喊,只觉得好像get了什么不得了的重点,抓起手边的病历就想逃。眼疾手快的护士姐姐一把就抓住了他,然后不由分说仗着人多力量大就把他推推搡搡进了最里面的专家诊室。


 


一个人窝在办公椅里的周泽楷全身散发着暗黑色的低气压,稍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叶修觉得自己活了二十多年就连第一次单操手术刀的时候都没跳动这么厉害的小心脏快活泼得蹦出嗓子眼了,心虚地敲了敲办公桌以示到来之后就揣揣坐在患者坐的板凳上。


揪他来的护士朝他比了个V字之后就逃出去了,叶主任现在强烈地怀疑这些小护士是不是看他脸嫩好欺负就这么把他推到了风口浪尖,却忘了他也有一颗易碎沧桑的大叔心。


 


窝在办公椅里一个人静静思考人生的周泽楷终于听到了响动,慢悠悠抬起头来,扫他一眼。叶修立刻进入乖巧的病患模式,平常懒散地弯着的脊背都挺直了起来,举起伤手在周医生面前晃:“尊敬的英俊的周医生,这里有个病人急需你的帮助。”


周泽楷盯了他几秒后似乎才反应过来,水汪汪的眼睛即刻亮起发着blingbling的光,让叶修忍不住想起了被他死死抱了一中午的那个小狗抱枕上乌溜溜的大眼睛。


 


“前辈…迟到。”带叶修去处理室包扎的路上,周泽楷抿起嘴角小声对他说,脸上表情看起来委委屈屈的。叶修伸长没伤的手去揉他的发顶,像在给小狗顺毛,把周泽楷头顶一小撮翘起来的头发捋下去,看它翘起来,捋下去,又翘起来,漫不经心地笑。


周泽楷就这么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他看,气息之间靠得太近,忍不住交融在一起。


 


第二天叶修又去了中心医院,这次他直接找到了周主任的办公室。


“小周你骗我,你不是说包扎好了之后就可以吃火锅了吗!”


 


年轻人看着他,局促地笑:“没有,不可以。”


倾国倾城的笑容里带了点像小孩子恶作剧得逞之后的得意味道。


叶主任拿他没辙,愤愤然撕开一根火腿肠咬了两口,伸长油乎乎的手去揉他的头发:“小周你这糟心孩子。”


 


“前辈,下周,复查。”周泽楷笑得几乎要飘小花。








=tbc=












上上次去口腔科复诊,刚巧主治医生在闹脾气,小护士看我长得乖乖巧巧就把我推进去哄医生了。


我的妈那医生委委屈屈的低气压吓死我了


后来医生等的人终于来了,一个很年轻的男孩子


我发誓我那个一向高冷的不行的主治医生看到那个男孩子之后笑得小花都飘出来了


重色轻病人!后来我再也不和他玩了!


后来我整整嫌弃了他一个月




【对了我这篇名字真没想好真的


【我要一个高大上一点的名字帮我想想!


【像“霸道总裁爱上我”“帅气医师俏护士”这样的】




请注意我的tag!


这明确表现了这个脑洞的基调!


那就是!


小!清!新!




【一巴掌扇死自己算了】

评论

热度(22)